敷足膜敷到腳紅腫、熱痛,愛美不成皮膚還得受苦!其實市面上有很多面膜類的相關產品,從頭到腳,包括面膜、眼膜、足膜,甚至也有手膜,這些加了美容成份的不織布到底有什麼功效,醫師說,在臉部和眼睛周圍皮膚比較薄,通常以保濕和美白為主,也比較少添加酸類,但手和腳皮膚粗糙,必須用酸性的物質才能去掉角質層,問題是,添加的含量多少,就會讓你本來想要保養的皮膚,反而出狀況甚至潰爛。


面膜、眼膜、手膜和足膜,從頭到腳包辦都有「膜」伺候,這些打著讓你「白泡泡幼咪咪」的不織布,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功力?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酸性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足膜、手膜這些是不是?」游鴻儒:「有些酸性的,還有保濕的,乳酸,什麼檸檬酸。」


但這「酸」,恐怕就是問題所在,因為手部和足部不像臉或眼睛周圍皮膚比較薄,要對付厚厚的角質層恢復柔嫩光滑,就得下猛藥。


一般面膜和眼膜,注重保濕、美白,成份不對大多造成紅腫、熱痛;但足膜或手膜去角質去過頭,會讓皮膚潰爛,原因是加了超標的酸類。


尤其是這些美容產品,大部分都是不用審查的一般化妝品,不需要有衛生署查驗字號。游鴻儒:「衛生署公告核可的美白成分,大部分就是維他命C、熊果素,至於腳上的,大部分就是乳酸、檸檬酸,一些鳳梨酵素等等,把角質去掉的東西,這些東西的刺激性會比較大一點。」


不只這樣,醫師還說,其實這些「膜」成本很便宜,一片頂多10幾20幾元,市面上卻要賣到上百元到千元都有,要是相信花了錢,20分鐘就能見效,恐怕還是先想想,這神奇的力量,到底是要付出什麼代價吧。


更新日期:2009/10/21 12:11 廖雅玉

衛生局指出,民眾若使用這些足膜,恐造成皮膚過敏及紅、腫、熱、痛等現象,嚴重還會造成皮膚潰瘍。這3種產品分別為「日本BEAUTY FOOT神奇去厚角質足膜」、「酒藏娘FOOT PACK去厚角質足膜」、「Baby foot寶貝腳Easy Pack」,PH值分別為2.50、2.40及2.69。


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道前一陣子工作室接到許多因為敷足膜腳脫皮 紅腫的客人前來求助!!

最近很流行的足膜 一片299 699都有

許多客人貪圖方便 想說每次去沙龍動則都要幾千元~

不如買足膜回家敷@@~效果有人說好 有人說不好

但是在Julia美甲裡的案例幾乎都是慘不忍睹@@

雖然客人來做足部保養時都已經沒有傷口,但是聽當時的描述

Julia真的覺得非常可怕,有脫皮到皮膚紅腫的
也有脫皮後潰爛流血的!!

所以還是要找專業足部護理~才能讓雙腳能夠健康又美麗唷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