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錢大作戰~第一戰開跑~!!XD


既然要決定要改變生活,第一步就要從省錢下手,不必要的錢通通省下來!!
既然要省錢就要省的漂亮、省的健康、省的完美、省的徹底!


 


1.先從中午的便當下手~從家裡帶便當吧!!-健康又省錢~


 平常外食族不是吃太油就是吃太鹹,這樣對身體一點也不好~而且會對身體造


 成負擔。


 如果從家裡帶便當,不但吃的健康,又可以省下一比午餐錢^^ Good!!


 台北市平均一餐要80X22工作天=1760


 


2.飲料零食、炸、烤外食 通通禁~減肥健康又省錢XD


 瘦規瘦,但是也要瘦的健康,不過好險我原本就是不太吃零食、喝飲料的人,


 不過還是會偶爾買來吃吃喝喝,所以通通省下來,開水最健康^^


 炸的跟烤的都有致癌物@@少吃為妙!


 那肚子餓怎麼辦~吃牛奶+燕麥片^^ 很有飽足感唷!


 一個月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呢! 飲料25+餅乾20X30=1350


 


3.不必要的開銷通通禁~


 這項真的還滿困難的,有時候常常手濺看到東西就狂拿~


 這個很便宜那個很便宜~拿一拿,結帳的時候 櫃檯小姐:總共1359@@


 我有買那麼多嗎@@~ 所以要精打細算,每天做好記帳管理!!~


 


4.早餐晚餐家裡吃


 早餐通常都在家裡吃所以沒問題


 但是晚上有時候常加班@@怎麼辦~


 策略就是帶牛奶燕麥片止餓^^~


 


*目標一個月只花5000 不過很難達成,加油加油!!


 


 


讀英文讀英文 英文大作戰~


這項挑戰對我來說比省錢困難多了


記得國高中的英文真的慘不忍睹@@


雖然國小有補過長頸鹿美語XD~


但是完全不記得@@ 只記得國中一年級英文考試都拿8.90


但是國一下學期整個大逆轉XD


開始拿6.70


高中不用說了,都只拿20幾分~哈哈哈整個很糟糕ˊˋ


記得以前有一個同學,他1.2年級分數都很糟~吊車尾~


沒想到國3給他大逆轉,變一匹黑馬~如果那匹黑馬有看我的網誌,


請自招! 哈哈哈


話說回來~


英文對我來說真的滿困難的,單字一直都背背起來,


但是越困難就越要去克服~


雖然單字背不起來,我可以


ü1.先從聽力下手,知道中文&英文怎麼念在慢慢去背單字!!


  背單字雖然是最基本的,但是我就是輩不起來


ü2.每天花30分鐘~1小時讀英文,利用上下班聽英文MP3!!


ü3.慢慢先認識單字意思,聽懂內容再開始背單字,找出興趣


ü4.每天看線上每日一句~並記起來,每天複習


 5.最好可以每天早上一早起床收看空中英語教室電視 7:00 @@


ü6.有空看迪士尼英文發音中文字幕卡通XDü


 


目前有做的都有打勾~希望可以持之以恆~


空中英語教室電視希望能夠執行~


明天就來試試看吧XD~  希望爬的起來XD~


 


之後也會把當天學到的單字資料都POYAHOO的部落格ˋˊ


以後也方便複習^^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