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寶蒂美容院的第二季最後一篇文章裡,我打算與大家分享私家終極保養秘方,這篇文章裡是寶蒂多年來所累積「精華6式」讓保養效果更好的方法,6個秘密就像保養品的幫浦一樣,可以發揮保養品和皮膚的極限,請愛美的男男女女共襄盛舉,不誰說多花錢才能讓皮膚變更好!



公認的大美人孫芸芸,天天都用面膜照顧卸妝後的肌膚
(達志影像提供)



1. 按摩是所有保養品的王道

這裡要告訴大家,氣血循環之於皮膚好壞的重要,如果妳和寶蒂一樣都是夜貓子一族,就更不能錯過「按摩」這個步驟,如果循環不良,相對成分在臉上就會窒礙難行,雖然不能常運動,但是幫皮膚按摩總不會喊累了吧?妳可以運用保養的最後步驟乳霜或乳液那時按摩,也可以在敷完面膜後幫皮膚「推拿」,不過切記所有手法都要由下往上動作輕柔別拉扯到皮膚,才能對抗難纏的地心引力,寶蒂發現,有皺紋不夠可怕,如果臉部肌膚一下垂,一般保養實在很難救回來,大概只有微波拉皮、電波拉皮才夠力,所以請和寶蒂一起進行預防勝於治療的按摩運動吧!

2. 熱水澡時的面膜保養時光

寶蒂曾經與心目中的經典美人孫芸芸聊過,問她有沒有什麼異於常人的保養方法,她的回答是「天天敷面膜」,當時寶蒂嚇了一大跳,因為大家不是都說,太常敷面膜會營養過剩,讓皮膚太依賴特殊保養嗎?但是後來發現,每天卸妝對肌膚的傷害得要加倍補償,從此之後寶蒂一直奉行常常敷面膜的方法,的確膚質都一直維持不錯的水準!但是在沐浴十建議用的是膏狀面膜﹙最貼近肌膚﹚,因為如果不是生物纖維面膜等特殊的設計,一般不織布面膜不大能貼合肌膚,可是會流失大半保養功能!

3. 顛覆保養步驟,保濕雙倍!

寶蒂一向最重視保濕環節,以下是近一兩個月的新實驗,靈感來自肌膚是「以油吸水」的概念:一般正常保養步驟是化妝水→精華液→乳液,有天寶蒂突發奇想︰乳液、乳霜屬於油,如果在之後再噴上水份,我的皮膚裡不就能擁有兩層的水份保濕了嗎?﹙反正不怕這層水分蒸發,我已經有原本的第一層化妝水補過水﹚,於是開始在每天晚上試了段時間後﹙白天這麼做還要等化妝噴霧乾一點才能上妝,比較麻煩﹚,發現隔天的保水度的確明顯上升!

4. 冰火泡澡法

泡澡三十分鐘等於慢跑一公里!聽起來多麼的划算哪!但是更棒的還在後頭,因為泡澡不但能促進循環、去除淺層表皮的老廢角質,期間排出的汗水也同等於排毒!不過寶蒂一向奉行「泡五分鐘、迅速沖冰水、連續三回」的兩段式「冰火泡澡法」,如此一來,不但能瘦身還可以緊實皮膚,大家千萬要記得最後一次要用冰水結尾,讓全身毛孔收緊,皮膚也會更光滑年輕上提,更別忘記最後要用身體乳塗抹全身,當循環變好,吸收效果也會神奇地加倍!

5. 洗臉用冰水當句點

冰水對皮膚的好處真的很多,前幾個月前,寶蒂被認識了五年多的美容師「提醒,」皮膚有點缺乏彈性,這可嚇壞了有愛美神經質的我,立刻狂吃鳳爪,乖乖服用膠元蛋白錠,一邊還在寒冬力行「溫水洗臉後,用冰水潑五次臉部」的瘋狂行徑﹙還好最近變暖了﹚,在大約三個月後的前兩天,美容師讚美了寶蒂的皮膚終於恢復原本的彈性,她說她著實替我擔心了好一陣子!﹙我擔心的豈止是她的千百倍啊﹚,這樣的保養方法,在物理上的確也是有根據的,因為冰水能緊縮肌膚毛孔,讓皮膚更細緻呢!

6. 眼膜後的加分法

一般人敷完眼膜就覺得沒事了,甚至還覺得自己作了很進階的保養方法,但是寶蒂要告訴大家,如果敷完眼膜、卸除後就準備睡覺,眼膜裡的精華液很快就「隨風而逝」﹙精華液的基底多是水份﹚,原本滋潤妳眼周的成分,已經和空氣合而為一,不只是減少保養效果,有時甚至會更乾燥﹙所以別抱怨眼膜沒用啦!﹚,妳應該要在眼膜後,再加上原本的眼霜或是凝膠,道理同於臉部保養最後要用霜狀產品作為最後一道步驟,以鞏固先前注入的水狀成分﹙化妝水、精華液或是乳液﹚;不過最糟糕的,還是敷著眼膜睡覺者,滋養眼部的精華液會全數被眼膜給搶回去,隔天眼周狀況肯定更悲慘,愛美者千萬勿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